讓夢想不再遙遠,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或許你現在背井離鄉,生活過的馬馬虎虎,拿著2-3千的工資,有電視看有電腦玩,這就夠了,但是未來在哪裡? 或許身為21世紀的你們生活之路在父母的指引鋪設下頗為平坦;也或許成長於幸福生活中的你們活得很清閒,可{只有自己才是最穩的泰山}這句話告誡你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挫折的挑戰、痛苦的洗禮,那時的你們只有靠自己。靠你們自身去沖、去闖、去描繪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藍圖,也只有這樣,你們才可以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才可以大膽而自信的說也【我能、我行、我成功】。也才能夠真正體味到愛拼才會贏的人生價值內涵。
朋友,你是否曾經抱怨命運的不公!在這裡告訴你一個鄉村女人的故事,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只要你夠堅強夠勇敢,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我來自農村,曾經為了生活有如同乞丐般的生活,曾經為了讓自己多一點收入3日3夜滴水未進為老闆趕貨!曾經想要一份事業獨自奔赴上海!曾經多次徘徊在生死邊緣!一次車禍、一次火災,都沒有令這個柔弱的女子倒下,反而更加堅強、更加勇敢,因為她堅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朋友,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只有創業才有出路才是用自己的腳走自己的道路!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作為新人類要緊跟新世紀的步伐!
請耐心看完下面的內容,也許會對你有一些的幫助!
【不知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上天的考驗】可真不是時候遇上了汶川大地震,原本就沒多少經濟的姑嫂倆陷入了困境,再加上經驗的不足,孩子無人照顧,我們不得不放棄了。
從此,再也沒有創業的機會了。
可小時候那天真的欲望日益劇增,無時無刻不在尋找機會,可始終沒有找到。可我總不能就這樣呆在家裡呀,於是再次離家去了一家不錯的公司上班,因為工作不是很忙,所以有了空閒,對電腦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就請同事和夥伴們教我簡單的電腦操作,漸漸地我學會了上網,在網上瞭解到很多資訊,也認識了很多成功人士,慢慢地我就意識到這已經是網路時代,如果再不會電腦必將被時代淘汰,我又做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決定,毅然放棄了那穩定的工作,去春華學院學習了辦公軟體。在春華學院認識了許多朋友,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去做了新華保險,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安心就業,不再寄人籬下了,可能因為我要每天在外奔波又照顧不到家庭再加上社會風氣的影響,丈夫強烈反對,因為心情不好時常與老公吵架,結果是空手而回。也許我堅持做下去也可以成功,堅持了一段時間,但又想這成功的代價將是什麼呢?、、、、、、
我難以想像。但我相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不放棄自己,只要夠堅強夠勇敢,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如果有一份事業有人教又有人幫該多好呀,於是我就開始在互聯網尋找資訊創業,在一次偶然看到了馬雲的成功故事,借用2萬元成就阿裡巴巴的故事更加堅定了我要創業的信念,就因為這樣利用互聯網結識了我的領路人阿達老師和如今的從事的事業,不像我做服裝那樣辛苦,只需要一台電腦,和一根網線就可以在家裡創業了。也實現了我實現了有人教又有人幫在家照顧孩子就創業的條件。說真的也正是因為有了那些挫折與困難,才有我的今天。記得有一句話叫“有的人在困難中倒下了,就從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在困難中成長了自己,讓自己更加堅強和勇敢的面對未來”那麼我相信我就是從挫折中受益的人。還有一句話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相信自己將苦盡甘來了。所以我感謝所有的困難與挫折。更感謝阿裡巴巴和馬雲,因為有你們我才找到了現在的事業。謝謝! 更感謝我的領路人阿達老師!在現在的這個平臺上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做到了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原本是一個鬱鬱寡歡的女子,在這裡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在這裡得到理解,在這裡得到了溫暖!在這裡我學會了難以用錢去衡量的知識與處事為人。現在我想給大家說的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只要你夠堅強夠勇敢,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人生本來就充滿了奇跡。只要你想,你就能,只要你能,你就一定能做到,只要你做到了,你就成功了。我們要在別人遇到困難被擊倒的時候,學會把困難當成走向成功道路上的墊腳石。我們要利用這些墊腳石更快的走向成功,現實自己的夢想。讓夢想不再遙遠而成為現實。
今天這個平臺幫了我很多,我也想用這個平臺來幫助更多的人。如果你也和我有著類似或一樣的經歷,一樣條件,也曾經遇到過或正在困難與迷茫當中掙扎。或許我可以幫你。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讓自己在這個充滿奇跡的世界,自己的人生也奇跡不斷!
【溫馨提醒】打工十年一場空,打工的收入是短暫的,當你離開工作的公司,你除了拿到可憐的工資外,之前一切的努力造就的成果都與你無關。我們終究會老,體力、勞力都會消退,被新一代所取代。當你沒有工作能力的時候怎麼辦呢?難道你就沒有想過趁自己年輕,修建一條源源不斷的管道收入嗎?
成功在於選擇,成功來自行動!成功更需要付出!時間就是金錢,先機就是商機!命運3分天註定,7分靠打拼,21世紀不僅僅是靠打拼就能贏取未來,21世紀更要會打拼!朋友,美麗相約老師誠邀真心渴望創業,真心渴望財務自由,真心渴望時間自由,真心渴望安全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加盟!QQ:571029201在這裡,祝朋友們心想事成!笑口常開!
忠告:打工只能求生存!創業才是唯一的追求!成功才是目標。
平臺有三個:可以創造一個平臺;也可以購買一個平臺;還可以借用一個平臺。
概念的選擇:做事(尋求生存);市場(尋求生意);趨勢(尋求發展)。選擇大於努力!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改變:改變自己;幫助他人改變;改變環境。只有改變,才能成就自己。
如果你現在感覺很觸動,很現實,不妨好好的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自己的未來在哪裡,自己是願意拿著兩三千,三四千的工資安穩的想這樣生活著,還是有自己的理想,社會是殘酷的,再大的理想會在我們打工安穩的工廠生活中給磨滅的!此時的你不防想想:
1、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想很大一部分朋友不知道吧,很盲目,其實我也是)
2、我下一個目標在哪裡?(當你把第一個想通的時候,這個就是你眼前擺著的問題,是你擬定計劃的開始,)
3、我有能力做什麼?(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問題, 但也是一個次要的問題,因為能力是培養的,當你的理想和目標都明確時,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向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走去,能力自然就要得到提高 ! 但現在你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為自己定好目標。不如創業吧
朋友!當您看到這裡時候,您應該已經非常的渴望有自己的一番事業,有自己做老闆的想法了,那下面我們就來交流交流:
其實,絕大多數人,往往都缺乏在適當的時候下個決定的能力,所以,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後悔當中,後悔以前為什麼不敢於及時向自己的意中人表白以至於被別人捷足先登,後悔以前為什麼沒有及時辭職下海以至於現在只能看著那個曾經能力遠不如自己的人大發特發,後悔沒有早日買房,後悔沒有早日賣出手中的股票,後悔……
您的這麼多年,有太多的後悔,都是因為,不敢下決定,怕失敗、怕冒險、怕上當、怕吃虧,殊不知,到最後,反而吃了最大的虧;人的一生,只要活著,每一天都在冒險,風雨雷電,車來車往,生死病痛,誰能保證,沒有意外,不要指望誰能夠不冒險的活著。既然無法不冒險,那你還怕什麼呢?
這個世界上,多數的人都很努力,但有著滿意結果的人卻很少,每一個人都想幸福,但真正幸福的人,又有幾個?要知道,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更沒有十全十美的機會。 一個機會,您弄得太明白,您就會選擇放棄,不是因為那不是個好機會,而是因為您想太多了,好的地方看麻木了,不好的地方盯著不放,您也就錯過了這個機會,不久之後,您又會多了一份後悔的回憶。
不管任何行業的成功者,在創業初期,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敢衝動敢拼敢闖敢冒險,守業需要清醒和理智,而創業,更重要的是衝動。想一想,您多久不曾衝動一回了,您做事總是那麼小心翼翼,怕那怕這,以至於到今天,依然一事無成,朋友,衝動一回吧,感覺差不多,就可以開始了,想太多了,就不會去做了,不做,能得到嗎?您以前,總是想太多,追女孩子時想太多,應該下海時想太多,該買房時想太多,該賣股票時又想太多,所以,錯過一次又一次機會,這一次,您又準備想太多嗎?
請耐心看完下面的內容,也許會對你的幫助更大!
每年,製造業都會吸納很大一部分大學畢業生,在這些職場新人慶倖找到工作,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時候,他們的前輩——已在製造業內打拼了幾年的師兄師姐們——卻懷著深深的憂慮,他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他們不知道何時會被拋棄?
職業生涯的O形路口不管何種企業,大學畢業生進入其中從事研發、業務、生產、採購、人事等工作都要從零學起。兩三年過去了,這些大學生的職位會從儲幹、技術員、工程師慢慢做到主管,工資也從2K、3K變為5K。看起來有著不錯的職業發展,然而事實上他們中大部分人的職位會停留在工程師及主管這個階段,工資也會停留在3K至4K左右,之後再難有進展。從主管至經理,工資發展到5K以上對絕大多數大學生來說是很難實現的。當大部分人在前進的道路上停留下來後,他們就將在職業生涯的O形路口無休止地迴圈,看不到盡頭,當盡頭出現之日,很可能就是他們被拋棄之時。
一個公司中,最有技術含量並創造最大利潤的是研發部與業務部,但製造業公司往往都只是一個代工車間。那些外資企業,他們的研發、銷售中心都放在國外,中國的公司僅僅只是作為產品製造環節。雖然這些公司在國內也設有研發中心和銷售中心,但產品的原創設計都在國外完成,國內的研發人員只是接收圖紙,然後安排開模,將產品實現。這種情況下,國內的研發工程師更確切地說只是一個產品實現技術員,至於設計方法、設計理念、工程技能和他們關係不大,他們也很難掌握真正的核心技術。外企在國內設立的銷售中心功能更加單一,主要是接收國外業務人員轉過來的製造訂單,並跟蹤訂單完成情況確保出貨,銷售技巧、行銷手段、市場開拓這些都與他們絕緣。而國內民營企業在這些方面則更為不堪.
其他與產品製造有關的如生產、品管、生管、採購等職位,其中的技術含量或者說從業人員的價值更低。技術含量低則意味著門檻低,門檻低則意味著不可替代性低,不可替代性低則意味著被淘汰的可能性高。在企業中,生產、品管、生管、採購人員被老闆炒魷魚是最多的,你上午還在上班,或許下午人事就通知你離開。製造業公司的人事部每天做的就是致力於招人,或者說低工資招人,而不是致力於留住人,因為人才市場上有的是價廉物美的新畢業生。當年,你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能輕鬆勝任所擔任的職務,那麼你的師弟師妹憑什麼就不可以呢?尤其是在外資企業,他們往往以每月1千多的工資招募一個大學畢業生,兩年後,當他的工資需要增長時,將其換掉,再招一個畢業生,如此往復迴圈,將人力成本控制到最低。這些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廉價的勞動力成本.
老話說男怕入錯行,入行後想再轉行的難度顯而易見。當你進入製造行業,再轉入其他行業的可能性極低。你只能在這個行業內轉,如果哪天離心力過大,被甩出圈子,那將是一切悲劇的開端。當城市產業升級,人到中年的你又如何自我升級?當工廠搬遷,拖家帶口的你難道又開始候鳥遷徙?當公司關閉,已顯富態的你難道又開始奔走在各個人才市場,忍受著招聘人員的白眼和無耐,與那些剛走出學校的大學生競爭?
製造業公司普遍缺乏培訓提升機制,處在公司中層的大學生在公司裡並沒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高層職位有限且要求很高,後來者中又有很多優秀者,在整個人才需求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新求職者的期望下探,中間層處在前無進路後有追擊的尷尬之中,看起來失去自己生存空間的日子並不遙遠。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恐怕真的只能死在沙灘上了。
要知道你並不處於一個大鍋飯或者鐵飯碗的行業,逆水行舟,當不利的環境出現時,你是否能確保被拋棄的那些人中必定沒有你……?
與世隔絕的社會生活
是社會化的生物,和前程黯淡相比,與世隔絕的工廠生活更能使人自卑與絕望。你努力掙扎向上,想脫出現有的階層,最終發現是那麼的無力,而年華卻已老去。
你走出大學進入工廠,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世界是那麼狹小,你的活動範圍基本是工廠、出租屋、超市。你和生產線上那些天天重複同一個工作的普工並沒有什麼區別。除了上班和睡覺,你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去超市購買所需的生活用品。其他的社會生活最多也就是與同事打牌、喝酒,你建立不起自己的社會資源。你孤身一人在外地打拼,身邊沒有父母親
人,只有一幫同病相憐的同事,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需要維護自己的權益的時候,身邊的人都無能為力。你的生活圈是那麼的狹窄,人際交往顯得那麼蒼白。有一天,你離開了現在的工廠去到另外一個地方,現有的同事朋友都會失去聯繫,你需要在新的公司重新來過。那無奈的漂泊註定了總是在重複地畫著大小不一但形狀相似的圈。
春夏秋冬四季轉換,你的工作服也在冬夏間輪轉,你和所有的外地人都沒有明顯區別。在本地人眼中你們都只是打工的而已。如果你很樂觀的話,倒是可以把公司的工作服看作是一種福利,冬夏各兩套,從週一穿到週五週六,基本上不需要再多買什麼衣服。畢竟你可以自由地穿自己衣服的時間一周也只有那麼一兩天。
此外,工廠食堂每天會給員工提供伙食標準為十塊錢左右的工作餐。伙食費有些公司要從員工工資裡扣除,有些公司則當作一種福利完全免費。但食堂飯菜的難以下嚥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發黴的麵包、沒削皮的土豆、黃色的青菜、無從查證的劣質油等等,花樣百出。在外租住的員工還可以在週末時自己改善一下伙食,住在宿舍的只能奢望偶爾在飯店裡的應酬了。說到這裡,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親身真正體會,今天真正體會到了一位老師的話,打工不要錢但要命的含義。最近我們本地不知怎麼搞得流行一種皮膚怪病,皮膚奇癢無比,難以安心入睡。用了很多藥也不見效。今天因為家裡沒菜,就帶著孩子去一家專門是用豬油的點心店去喝湯吃飯,結果回來再也不癢了,一躺下就睡著了,直到現在呢。得出一個結論,那是因為長期打工食用劣質油而導致的結果。因為打工無法照顧到孩子,孩子也是托老師帶的。今天的一次偶然,不僅僅我睡得香了,而且孩子也睡得特別香!通過專業人士諮詢得出結論:長期食用劣質油會導致大腦記憶力減退,皮膚乾燥、發癢、嚴重的可能危及到生命。
公司提供的宿舍則多為四人間、八人間。當然,條件遠比不上大學的集體宿舍。很多人為了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情願每個月花費三四百塊錢租一個十多平米的房間,這種房間多為廚、衛、陽臺三位一體。蟻居於這樣的房子裡,關上門則如同囚禁在一個封閉的牢房裡,打開門則所有的東西一目了然,沒有隱私可言。然後,你會購買一些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傢俱,包括必備品桌子、凳子、衣架。而洗衣機、冰箱、空調則是絕對的奢侈品。一是需要花錢,無力承擔;再就是房間太小,擺放不下。也有些已婚人士一家兩口或三口擠住在這個小房子裡,區別就是傢俱相對更完整一些。但這裡給不了你家的感覺,你只是一個租客,你只是暫住在這裡,當你買東西的時候你會時時考慮以後搬家會不會太麻煩,你不知道明天是否還在這裡。當房東需要提高租金時,你是沒有多少談判的能力的,要麼接受新的租金,要麼就搬走。
在這種生活狀態下,婚姻成為很多大學生不敢面對的問題。你的生活圈決定了你交際的人大多和你一樣,大家同病相憐,沒有能力去摘取愛情的果實。工廠裡三十左右的單身櫃族比比皆是,不是不想結婚,是找不到結婚的人,是不敢面對沒有房子的婚姻,是不敢去想孩子的撫養問題,是不敢承擔那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未來!“寧願坐在寶馬中哭泣,也不願坐在自行車後笑”,聽起來功利,卻也包含一種無奈。
如果你已成婚,那最讓你糾結的就是孩子的入學以及對父母的照顧。你只是暫住在本地,你的孩子沒有權力上那些好的公辦學校,或者說你沒有能力交那麼大一筆的贊助費,而民辦學校的教學品質又不能讓你放心。畢竟,讀書是你能想到的唯一能改變自己孩子未來的救命稻草。你只好無奈地將你年幼的兒女送回老家,回到爺爺奶奶身邊成為留守兒童。每週的電話是你最開心的時刻,在外的苦累在孩子的笑聲中都會消融。你在心裡默默企求上蒼,讓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平平安安,無病無災。任何一點風吹雨打就可能讓你剛剛起步的家陷入泥沼。
你每年只能回家一到兩次看一下逐漸老去的父母和日漸長大的孩子。因為沒有假期,因為沒有存款,因為路途太遠往返不便,因為所有的因為。為了生存,你離開生活了二十年的家鄉,但在他鄉卻無力構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如同水中浮萍,沒有根,心也不能降落。
明天在哪裡?
來到城市的大學生對未來最大的期望是能走出父輩貧苦生活的輪回,讓自己進入更高一個階層,為下一輩創造一個更好的起點。但當你已年入不惑,自身可以販賣的價值已所剩無幾,而城市卻不再需要你的時候,你難過落魄地回到老家,讓你的兒女從你二三十年前的起點重新出發,再畫著一個和你一樣的圓?作為大學生的你無力改變自己的命運,難道你能保證你的下一代能順利地考上大學並改變命運……?
經濟改革的初期、擴招後大學生畢業的初期、經濟處於上升週期等等這些都極易讓找到工作特別是較滿意工作的***,你極易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但十五年、二十年後,情況還會和現在一般樂觀嗎?失業真的是那麼遙不可及嗎?當它來臨的時候,你將發現你被整個世界所拋棄!當你四十歲左右的時候失去工作,沒有任何收入來源,你將如何面對年邁的父母、苦難相隨的伴侶、十七八歲的孩子?!
城市很大,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在這個只許進很難出的圍城裡,作為打工的大學生們你是否有了足夠的儲備以避免屬於你的精彩落幕呢?!
【溫馨提醒】如今社會要想混一片天地太難了,金融危機四起,許多企業遇到瓶頸,更多的公司和單位已經倒閉或面臨破產,不知哪一天可能我們連工都沒的打,要想有出路只有創業,創統創業風險大,競爭激烈,而互聯網創業已經成為趨勢,當初馬雲借債2萬元成就了如今的阿裡巴巴。
說到這裡,也給大家講2個小故事,一個夥伴朋友自身的真實經歷。

第一個故事
朋友的父母都是打了一輩子工的平庸工人,他們那一輩的人管“賺錢”叫“苦錢”,他們說錢都是通過自己的勞力和汗水辛苦掙來的。筆者卻發現,二老雖然付出的勞力和汗水比別人多得多,但是家庭卻並非富有,甚至小康都算不上。於是朋友從小就萌生了一個想法:好好讀書,將來一定要找一個工作孝敬父母。這個想法在現在看來非但不是什麼高明的想法,而且甚至愚蠢之極,然而在那時,這個想法還是很流行的。記得那年還是2006年,朋友如願以償的考上了蘇州大學,專業是5年制醫學類專業。在大學裡,朋友結識了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這位好友當時就邀請筆者一起開淘寶店創業,朋友卻因為覺得網路這個東西非常虛擬不可靠,沒有做,當時還找了一個極其冠冕堂皇的理由說學生當以學業為重。5年之後,朋友以平庸的成績畢業了,那位朋友成績也差不多,但是卻賺了不少錢,可以說大學5年裡機會沒有向家裡要過錢,然而朋友的學費和生活費卻全是從家裡拿得,可以說朋友的父母省吃儉用才供養出這麼一個平平常常的大學生。

第二個故事
朋友畢業後終於覺得打工打工十年一場空,於是朋友放棄了很多就業機會,去找到這位開淘寶店的朋友一起合作,那位朋友卻已經結業不做了。在交談時,這位朋友一巴掌拍在筆者的頭上狠狠的說:“當時讓你做你不做!現在看別人賺錢了你才想到開淘寶,你去看看淘寶店現在有多少家,你現在再來做還有出路嗎?!笨啊!”這時的朋友才知道自己早就錯過了先機。於是朋友決定自己尋找有出路的事業,也算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朋友的多方尋找和考察,終於在畢業3個月後找到了一個平臺,現在的朋友已經加盟了這個平臺並開始全職運作了。想改變命運的,瞭解事業機會請加QQ571029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的維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